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機密真相》角色卡司篇
《機密真相》角色卡司篇
Flight
2013-02-22


名演員唐奇鐸飾演辯護律師藍休,藍休特地來亞特蘭大為魏德克辯護。1995年,唐奇鐸和丹佐華盛頓合作過犯罪電影《藍衣魔鬼》,睽違十多年,《機密任務》再度搭起他們兩人的橋樑。唐奇鐸說:「調查過程中,我發現飛行前一晚,機長魏德克竟然吸過毒、喝過酒。魏德克必須通過毒物檢測。這對我是一大考驗,我必須想辦法度過難關,幫魏德克保住工作,讓航空公司不至於破產,反正要保護所有人。」
 
藍休和魏德克的關係問題多多,雙方互看不順眼,律師和委託人之間的信任感十分薄弱。羅勃辛密克斯說:「我和丹佐華盛頓討論這兩個人的關係。魏德克不喜歡藍休,但藍休是來幫他的。反過來,藍休也看魏德克不順眼。他們的關係很有意思,看得出魏德克的心理狀態。魏德克受不了自己進退維谷,所以需要藍休這種人的幫助。他不知道自己怎麼會落到這種下場,所以需要藍休相助,藍休會幫他免除牢獄之災。這關係很複雜,很微妙。」
 
唐奇鐸和羅勃辛密克斯討論的時候,就很清楚導演的目的。導演想探索本片的深意,探究魏德克和其他角色的關係。唐奇鐸說:「藍休設法幫忙魏德克,但是從某個角度來看,等於在幫魏德克逃避責任。這簡直是雙方拉鋸戰,我身為辯護律師,想辦法保護他,他卻不斷反思『保護』的意義。」唐奇鐸還說到,魏德克不是最討喜的角色,這構成魏德克的心理狀態與心路歷程,也是印證丹佐華盛頓演技精湛的大好機會。
 
唐奇鐸說:「丹佐華盛頓飾演的魏德克,一定會出入不良場所。大家都想討人喜歡,都想當好人,但魏德克總是放縱心魔,讓觀眾看到黑暗的一面。」唐奇鐸最後補充一點,魏德克的痛苦,讓他展開贖罪之旅。「主題就是接受真正的自我。魏德克想永遠困在悲觀的想像呢?還是想奮力一搏,尋求一定的平靜與解放呢?」



演員約翰古德曼獲獎無數、影視雙棲,1998年和丹佐華盛頓合作過《暫時停止接觸》。在《機密真相》,古德曼飾演魏德克最好的朋友哈林梅伊,他是魏德克人生低潮的精神支柱。蓋亭說:「哈林是魏德克的知己、朋友、酒肉玩伴,無論發生什麼事,他都會支持魏德克。儘管他是毒販,遊走在社會邊緣,但是對待最要好的朋友,總是掏心掏肺。」
 
蓋亭認為哈林和魏德克感情深厚,所以隨傳隨到,「魏德克也知道哈林值得信賴」。  哈林也是觀眾的開心果。這角色很難詮釋,古德曼卻手到擒來。羅勃辛密克斯說:「約翰古德曼的角色,專門帶壞朋友,但也是丑角。你會覺得他是本片最危險的角色。約翰自然可以勝任,他很會掌握搞笑的節奏,即興發揮。諷刺的是,哈林的角色具有吸引力,你希望他的戲份多一些,即使他是惡魔,你仍然迫不及待看到他。」
 
魏德克與哈林的友誼,沒有半點虛假。哈林真的有在照顧魏德克,卻也阻礙他戒酒,面對現實。丹佐華盛頓說:「他們依賴彼此,瞭解彼此。哈林滿足魏德克的需求與慾望,他也知道魏德克多麼墮落,卻從未擅自評斷,他只負責滿足魏德克。」
 


多才多藝的加拿大演員布魯斯葛林伍德,飾演魏德克的老友查理安德森,曾經開過軍機與客機,他和魏德克早在海軍服役時就認識,目前是駕駛公會的代表,為魏德克聯絡空難調查事宜。2006年,他和丹佐華盛頓合作過電影《時空線索》。布魯斯葛林伍德說,查理不在乎空難過後,魏德克是否成為名人,因為駕駛工會的目標,就是保住其他駕駛的工作。
 
布魯斯葛林伍德說:「這會有道德危機。駕駛工會只有兩個選擇,一是保護鑄下大錯的人,航空公司就不會倒閉,兩千名員工就不會失業。第二個選擇是魏德克,讓他正視自己的心魔。這很難抉擇,很難回答。」羅勃辛密克斯戲稱,查理是本片的「普通人」代表。羅勃辛密克斯說:「查理代表真理、正義與正直的一方。他周圍的人位高權重,卻處處為難他。查理只是想幫忙好友,他們兩人自從年輕就認識。一起當過海軍,他知道魏德克駕駛的飛機有瑕疵,魏德克仍然盡力拯救乘客性命。」
 
編劇蓋亭補充布魯斯葛林伍德的角色:「他串起以前與現在的魏德克。查理記得魏德克年輕的時候,他們一起開過飛機,分別在航空業闖出一片天。如今,查理是工會代表,負責幫忙魏德克度過空難後的危機。」查理的上司希望魏德克全身而退,保住全民英雄的地位。布魯斯葛林伍德有飛行經驗,甚至有空難經驗,布魯斯葛林伍德說:「祖父是飛行教官,我上過幾堂課。可惜我沒有起飛或降落的經驗,但倒是經常練習轉彎和下降,我曾經遇過小飛機失事。無人傷亡,但至今心有餘悸。」
 
機密真相
Flight
導  演: 勞勃辛密克斯(Robert Zemeckis) 、
演  員: 凱莉雷利(Kelly Reilly) 、 梅莉莎李奧(Melissa Leo) 、 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 、 唐奇鐸(Don Cheadle) 、 約翰古德曼(John Goodman) 、 多瑪士.朵黑(Thomas Doret) 、
上映日期: 2013-02-22
一名飛行員成功化解了一場飛機失事危機,卻得面臨身敗名裂的危機。
     
《機密真相》劇本發想篇
《機密真相》丹佐華盛頓篇
《機密真相》凱莉蕾莉篇
《機密真相》角色卡司篇
《機密真相》準備起飛篇
《機密真相》遇到亂流篇
《機密真相》實地取景篇
《機密真相》金獎影帝丹佐華盛頓強勢問鼎奧斯卡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