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美聲俘虜:關於電影
美聲俘虜:關於電影
Bel Canto
2018-12-28
取材真實事件、紐約時報暢銷同名小說改編
 
《美聲俘虜》改編自安帕契特(Ann Patchett)所著,在 2001 年出版的同名暢銷得獎小說,而該書的創作來源則是取材自 1996 年真實發生的日本大使館人質事件。2001年出版時《美聲俘虜》立即獲得好評,贏得亞馬遜評選為年度最佳小說,更登上《紐約時報》暢銷小說排行,獲得「驚悚、浪漫喜劇、與創意小說的迷人組合」的好評推薦。
 
《美聲俘虜》書與電影的靈感原型來自於1996年轟動一時的一宗秘魯人質挾持案,又稱作「日本駐秘魯大使館人質危機」。1996年12月,在秘魯首都利馬,14名革命運動(MRTA)成員挾持了正在日本駐秘魯大使官邸參加明仁天皇誕辰63周年慶祝活動的數百名人質,包括日本大使青木盛久在內的高級外交官、政府和軍方官員以及企業高管。該組織武裝人員要求釋放460名被關在監牢裡的戰友作為人質交換條件。雙方僵持數月之久,恐怖分子先後釋放了300餘名人質,但秘魯政府始終沒有讓步。1997年4月,秘魯總統藤森在大使館附近的一所住宅內親自指揮行動,恐怖分子全部被擊斃,有一名人質死亡,幾名軍人傷亡,其餘人質全部獲得解救,結束持續126天的人質危機。
 
製片卡羅琳巴隆在《美聲俘虜》小說出版不久就看了這本書,立刻察覺這本書有很大的潛力,「我在2001年的秋天,911事件發生不久之後讀了這本書。在這個世界似乎支離破碎、人心惶惶的時候,我立刻被這個故事吸引。它講述一群不同國籍、講著不同語言的角色,最終透過音樂認識彼此共通的人性,這主題和我產生相當深刻的共鳴。」
 
世紀女高音 芮妮弗萊明深情獻聲
 
《Musical America》音樂美國雜誌選為「年度聲樂家」,獲大都會歌劇院國家歌唱獎、英國留聲機唱片大獎及葛萊美獎的肯定。世紀女高音芮妮弗萊明是當今樂壇歌唱最多才多藝的全方位女高音,演唱範疇橫跨歌劇、古典歌曲、電影歌曲、爵士樂、流行樂。她的歌聲具有當代女聲中難得的純淨、柔軟而富彈性的完美音質,其美聲與美貌令她成為各大歌劇院和音樂廳爭相邀請的寵兒。
 
弗萊明的優美歌聲更使她獲得「最美的聲音」、「女高音的黃金準則」、「當今最華麗抒情的莫札特女高音」極高讚譽。倫敦時報更形容:「芮妮弗萊明的歌聲有如上等的威士忌,帶給人溫暖、香醇的感受。」無與倫比的芮妮弗萊明,可說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歌劇演唱家,跨刀為《美聲俘虜》錄製歌曲,並且和茱莉安摩爾合作一起發展同個角色。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美聲俘虜:關於電影
演出《美聲俘虜》 渡邊謙:命運安排!
《美聲俘虜》茱莉安摩爾對嘴唱很大?! 挾作人質 金獎影后演技最大考驗
《美聲俘虜》影帝影后渡邊謙、茱莉安摩爾同台飆戲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