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被遺忘的幸福─【關於電影】
被遺忘的幸福─【關於電影】
What They Had
2018-11-30
關於電影:
<好萊塢知名製片群聯手打造,才女導演一鳴驚人處女作>
【被遺忘的幸福】是美國才女導演伊莉莎白查姆柯(Elizabeth Chomko)首度自編自導的劇情長片,故事來自她的真實經歷。伊莉莎白透過對原生家庭最真誠的挖掘,完成這部描述愛與責任、充滿自省的動人之作。17年前,伊莉莎白的外婆被診斷罹患阿茲海默症,她與家人們隨即面臨人生中最大的挑戰。一般人聽到阿茲海默症,首先會聯想起「老人痴呆」,所以伊莉莎白很怕外婆會忘記身邊的家人,以及過去的記憶,她對此回憶:「看著外婆的記憶日漸模糊,讓我了解到記憶是何等寶貴的禮物,沒有了記憶,我們還剩下些什麼?」而隨著時間推進,也讓她逐漸有了更深刻的體會:「這段過程遠比我想像得還要深刻,這當然是一段令人心碎的旅程,但同時也是一段暖心、充滿靈性、甚至爆笑的人生旅程。這個經歷讓我的家族重聚、爭吵,卻也強迫我們正視一直不願面對的心結。」伊莉莎白認為這是一部描寫「永恆之愛」的電影:「作品描繪一對恩愛夫妻,逐漸失去他們共同打造的生活。同時,這也是一部關於母女、家庭,以及一個女人如何學會『愛自己』的故事。」
 
導演花費三年時間編撰劇本,最初目標是精準抓住外公與外婆的精髓,並試圖捕捉家鄉芝加哥的神采。但在撰寫過程當中,劇本逐漸延伸出更深刻的意涵,並表達全人類共通的情感與掙扎。起初,她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來到日舞影展編劇工作室(Sundance Screenwriters Lab)寫作,並於2015年在「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會」舉辦的國際劇本競賽「Nicholl Fellowship」中脫穎而出,讓這個劇本受到好萊塢知名製片人比爾霍德曼(Bill Holderman)的注意。隨後,曾打造出【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等片的知名製作人艾爾柏特柏格(Albert Berger)、朗葉克薩(Ron Yerxa)與凱思克亞瓦(Keith Kjarval)也先後加入製作這個案子。
 
伊莉莎白感激地表示:「這些重量級製片人的加入,帶來資金與強大的卡司陣容。有了這群完美卡司,我開始試著將角色和演員們融合,並將角色重新改寫。角色最後都依照演員的質感,做出20%到30%調整,讓角色更加立體鮮活。」同時,首度執導的她,也花費幾個月的時間學習如何導戲,她對此回憶:「我不想搞砸,所以看了所有我能夠找到的導演教材。我看書、看訪問,甚至看YouTube影片;我研究電影、藝術、打光…。我獲得許多人的支持與幫助,讓我非常感激,能和這群不可思議的演員與工作人員一起工作,讓我覺得每天都像在跟大師學習。」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被遺忘的幸福─【關於電影】
被遺忘的幸福─【關於編導】
被遺忘的幸福─【關於演員】
《被遺忘的幸福》麥可夏儂演孝子  自爆「罵總統」維繫家庭情感
《被遺忘的幸福》導演大改30%劇本  全是為了「她」! 
金獎影后希拉蕊史旺催淚主演  《被遺忘的幸福》爛番茄100%好評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