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石器小英雄 ─ 【動畫公司與導演介紹】
石器小英雄 ─ 【動畫公司與導演介紹】
Early Man
2018-01-26
  阿德曼動畫(Aardman)是一家總部位於英國布里斯托的動畫影視製作公司。該公司以製作定格動畫、黏土動畫與電腦動畫聞名業界。定格動畫(Stop-motion Animation)又稱作停格動畫、逐格動畫,誕生於上世紀初,比手繪動畫的歷史更加悠久,是指動畫師將道具模型做好造型之後,用照相機拍下來,再微調造型繼續拍攝,最後用拍好的照片連續播放,形成運動的效果。這種傳承百餘年的技法,保留手工的質樸和復古趣味,在CG動畫成為主流的當下,這種費時費力的技法雖然顯得不合時宜,但定格動畫所呈現出的材質真實感、對傳統工匠藝術的敬意,以及獨特又鮮明的影像風格,則是電腦動畫無法取代、屬於創作者與觀眾之間的微妙情感溝通。放眼全球,阿德曼就是定格動畫的箇中翹楚。阿德曼旗下最廣為人知的作品,當屬2000年由它們出品的首部動畫長片【落跑雞】(Chicken Run),並在美國與歐洲上映時掀起轟動。該片雖然廣受好評,可惜那時候奧斯卡金像獎還未設立最佳動畫長片這個獎項,不過電影的製作與口碑早就在影壇掀起轟動。

  阿德曼旗下的導演尼克帕克(Nick Park),便自稱是「以黏土動畫為素材的電影人」。他的點子多端、才華洋溢,童年時期就對動畫產生興趣,並在13歲時於自家閣樓拍攝動畫片。值得一提的是,他為了湊錢買一台八厘米攝影機,曾經耗費整個夏天,在一個雞肉包裝工廠打工,每天上千隻雞在生產線上流動,反而成為他創作【落跑雞】的靈感。他也曾以【Creature Comforts】、【超級無敵掌門狗:引鵝入室】(The Wrong Trousers)、【超級無敵掌門狗:剃刀邊緣】(A Close Shave)這三部阿德曼作品,三度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短片肯定,並在2006年以【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The Wallace And Gromit Movie)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片肯定,無疑成為全球知名並擁有無數崇拜者的動畫家、創意家與電影製作人。而他的最新作品,則是2017年以原始人為題材的【石器小英雄】。
 
石器小英雄
Early Man
導  演: 尼克帕克(Nick Park) 、
演  員:
上映日期: 2018-01-26
炙烈燃燒的流星劃過天際,墜落在地球,並留下巨大隕石坑洞。原始人為此展開調查,然後他們就發明了「足球」這項運動…。
     
石器小英雄 ─ 【動畫公司與導演介紹】
阿翰、黃大謙《石器小英雄》獻配音初體驗 ,壓力大到想自毆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