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生活搜查線 > BENSIMON創辦人訪台Q&A
BENSIMON創辦人訪台Q&A
2015-12-22

 
1.       家族以軍備品起家,對你開始BENSIMON事業版圖的影響?
我從小即隨著父親及舅舅在軍備服飾的世界裡打轉,1975年開始接管家族生意,由於熱愛色彩及旅遊,隨後即將繼承而來的十萬雙白色帆布鞋染製成各色,白色帆布鞋貴為當年法國軍人渡假時所著,重新染色後即打開了廣大市場;另外同時也將現有服飾重新打造成具有設計感、具旅遊冒險性格的樣式,爾後很快就造就了BENSIMON神話的開端!軍風服飾向來是時裝界每季靈感來源之一,以法式風格建構,汲取自軍風、旅遊、冒險、遙遠國度奇幻之旅等元素,打造BENSIMON每季服飾風格的元素。BENSIMON服飾有男、女裝及2010年創立主打青少女系列的B.Team,而率性的軍風休閒褲及非洲獵裝夾克於法國更貴為品牌常年暢銷款。

 
2.       品牌slogan “ADDICTED TO LOVE”的背後意涵?
愛,對我來說是一切事物啟源,不僅是BENSIMON品牌創作的靈魂,更是我個人自品牌創立起所堅信的座右銘。從經的起時間考驗的經典款帆布鞋說起,不論從設計風格到穿上後所感受到的滿足感,皆可感受到品牌簡單率性、注重舒適天然等特點,而穿髒了直接丟洗衣機也無妨的悠然輕鬆態度,自然、純真地傳達了我所深信的正面能量。品牌熱衷享受生活所帶來的美好,跳脫鞋子框架,版圖也逐漸擴大為全產品線,進而發展成無限創意與活力的美好法式生活表徵,而這些都回歸到品牌初衷addicted to love,希望讓喜歡BENSIMON的人透過我們的商品、我們的店、Gallery S.Bensimon藝廊和Artazart設計書店,發掘更多的愛。Addicted to love = addicted to Bensimon

 
3.       BENSIMON發展至今已從製鞋拓展為全商品線生活品牌,分享一下品牌發展不變的核心理念?
我於品牌創立之初,曾常於巴黎街頭撞見早年法國傳奇女星珍.柏金﹙Jane Birkin,她常以愛馬仕﹙Hermès﹚毛衣搭配BENSIMON軍褲及帆布鞋於街頭漫步,當時這畫面給我很大的衝擊,擅於混搭高端精品及平價時裝的珍.柏金對於穿搭的理念,與我對BENSIMON品牌規畫的發展方向不謀而合,時尚不應僅為少數人擁有,我想創作出貼近人群,提供人人都負擔得起的好產品,這也是品牌實踐High-Low Fashion高低差混搭哲學的開端。

 
Serge80年代後期即展現其洞見,創立首間旅遊家居生活概念店環遊世界(Home Autour du Monde),致力分享全方位的BENSIMON式法式輕時尚。
 
l   早年法國傳奇女星珍.柏金﹙Jane Birkin常以愛馬仕﹙Hermès﹚毛衣搭配BENSIMON軍褲及帆布鞋於法國巴黎街頭漫步,擅於混搭高端精品及平價時裝的珍.柏金與BENSIMON品牌理念不謀而合,至今也仍是BENSIMON長年好友。


 
l   當年抱持同理念來店光顧,主動要求合作創作BENSIMON帆布鞋的時尚頑童高堤耶﹙Jean Paul Gaultier,也進而開啟BENSIMON廣為人知長年與藝術家及精品聯名系列。
l   熱愛藝術的BENSIMON把觸角擴大到新領域,併購以美術建築為主的書店後,2009年Gallery S. Bensimon藝廊開幕,進一步完整了BENSIMON事業版圖。藝廊內不僅有世界知名藝術家作品展出,同樣貫徹品牌「High-Low」理念,邀請新銳藝術家於此無拘無數的創作與展售,不僅多位藝術家於此發跡,201510月更首度拓展亞洲於香港蘭桂坊展覽。

 
4.       品牌於國外不投入商業廣告,以與名品聯名為大宗,每年推出無數值得收藏的紀念款,25週年時更於巴黎最大的拉法葉百貨,與多家一線精品如香奈兒、高提耶等推出聯合紀念款,展出期間更幾乎一掃而空。當初是如何開啟聯名系列的?
我們相信時尚不是僅為少數人所擁有,期望是可以貼近人群,做出人人可負擔的好產品,也正因為秉持此理念,品牌自創立以來吸引了無數設計師、藝術家、名流等前來合作,也一直保有友好關係。第一雙聯名系列的開端其實很隨興也很突然,某天時尚老頑童Jean Paul Gaultier本人來到店上,看到了品牌經典款帆布鞋後驚為天人,主動要求要合作創作此雙鞋款,JPGaultier不僅開啟了BENSIMON品牌聯名歷史篇章,也是我個人最欣賞的設計師,大膽前衛的他,至今打造的紀念鞋款已有近十雙,今年四月才又推出一款具個人風格的水手元素款式!


 
5.       創辦人Serge Bensimon身為一位專業旅行者,旅遊為品牌創作靈感來源提供養份,哪段旅程對您來說影響尤甚?
誠如你們所知,品牌是由我和弟弟Yves Bensimon共同打理,對於旅行的熱愛在我約於22歲時與弟弟首度踏上美國旅行開始即未曾停歇過。我還記得當時兩人搭巴士四處旅遊闖蕩,一起渡過六周的美好時光,此段旅程不僅讓我們兄弟倆感情更加緊密,爾後行萬里路經歷讓我目睹不同國家例如美國、日本等,竟與法國是如此的不同,顏色、光影、人文醞釀的底蘊,經由多年的反芻讓我們大膽地決定打造出80年代首間生活概念店,”旅遊生活概念店環遊世界(Autour du Monde)”的出現猶如當今台北的迪化街,對當時巴黎時尚造成衝擊,也為巴黎街道增加另一新的亮點。
 
 
於第一趟去美國的旅程中,我們拜訪了美國賓州阿米許(Amish)部落,這一個離紐約市車程不過幾小時的地方,這個全然生活於現代社會的原始部落,實屬當代世外桃源之一,此次經歷讓我震撼不已並深深愛上這裡的一切。阿米許人至今仍拒絕使用一切現代化的東西,他們沿襲數百年來的生活方式,保有自然簡單生活的傳統和原則。部落裡的居民使用馬車、不著現代服裝,從事農業,牧業和紡織業生活。夏季播種、冬季回收野外多餘木材,而在材料受限的情境下,他們使用廢棄的木頭,以手工製作成木製家具,這也讓我下定決心將其作品引入品牌巴黎店中販售,讓更多的人可以認識阿米許部落。
 
 
近年旅遊動態
數年前Serge到美國的印第安部落旅遊時,意外得知部落旁有一塊待售的印地安保留區,Serge隨即買下此地贈與當地的部落居民,希望藉由此舉動能多為印地安文化出一份力,保留住當地的特色以及傳統文化,也與部落居民建立起深厚的友誼。
 

 
6.       BENSIMON之所以與眾不同的地方?
品牌致力打造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永恆商品,經典款帆布鞋即是體現我們目標的重要一環。BENSIMON帆布鞋從創立起,即從未改變過其樣式,因注重自然,選用天然帆布及天然橡膠;色彩上,我堅信豐富的色彩能讓人感到心情愉悅,故縱使知道黑色為最熱銷色,我們也堅決不推出黑色款式。每季色彩創作皆以旅遊所見色彩為靈感,至今已推出超過1,000多種色彩,希望藉此能帶給人正面能量。舒適輕薄、色彩繁多、隨性又不失個性的帆布鞋,不分年齡男女都可以選到最適合自己的顏色,讓你隨著步伐輕盈揮灑行走間的流動,有如漫步於法國巴黎街頭般,腳踩舒適輕盈的BENSIMON,慵懶地享受陽光的沐浴,隨心所欲的舞一曲法式香頌。
 

 
7.       提到色彩,Serge你同時也是色彩權威La Ressource顧問,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其中故事嗎?
La Ressource是法國在顏色領域極具份量的連鎖店,專業在於給法國人提供用色、配色的建議,也為客人客製專屬的系列色彩。該連鎖店常態展示的色系就超過了1,000種。基於對色彩的熱愛及獨到見解,我很容幸有幸能成為其顧問及參與每年顏色的研發,每季結合當季最新流行元素,調和並推出至少30種新色彩,許多BENSIMON色彩也是從研發中得來。
 
 
8.       BENSIMON除異業結合外,Gallery S. Bensimon藝廊也贊助協助了許多新銳藝術家,您是如何挑選決定要和哪些藝術家合作的呢?
我在創業初期受惠於許多人,至今也一直銘記在心很感謝他們的鼓勵與支持,正因如此,創業以來向來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盡可能以各種角色來協助新銳藝術家,至於如何選擇適合人選,除強烈的文化及專業背景外,我特別注重個人及心理素質,合作前我會盡可能和藝術家交流了解對方的創作歷程、作業環境及影響創作來由,每位被挑選中的藝術家個性上都有特別之處,迷人、心胸開闊、有同情心,我們很堅持僅與心地善良的人合作,如同品牌注重誠信,所有商品出品皆為品質保證。無論是品牌商品亦或藝術家作品,每一件物品皆顯露創作者的靈魂,我們期望BENSIMON任何相關物品皆能傳遞正面能量。
 
 
9.       如果BENSIMON是個女人,會是什麼樣的輪廓?
BENSIMON女人會於巴黎 Franc Bourgeois 逛街,她熱愛自由、喜愛旅行、熱愛大自然、熱愛藝術及美食、尤其愛brunch!更擁有著對什麼都感興趣的好奇心!
 
 
10.    BENSIMON未來展望?
BENSIMON由帆布鞋起家,大家都知道BENSIMON帆布鞋,但其實品牌已轉型成全商品線lifestyle品牌。台灣市場已進來一年餘,很高興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了解BENSIMON品牌,我們也想把其他故事慢慢介紹給大家。品牌發展速度上我喜歡把每一步都踩穩,一步一步把每一件事情做好,所以佈局拓點策略上並不追求高速發展,下一步欲拓展方向是把BENSIMON帶到尚未認識我們的國家,如南美洲等。品牌發展至今已40餘年,我很驕傲能把家族名字介紹給大眾,也為從公司到店上人員都感情緊密,情同家族一份子而感到驕傲!

桃園外送茶 桃園一夜情 高雄援交 台北外送茶 援交 犀利士 台北外送茶 持久液 男性口服壯陽 桃園外約 桃園外約 正品犀利士,威而鋼,樂威壯,春藥線上專賣店 外送茶 女性外用催情 費洛蒙香水

 
上則:東方錶ORIENT WATCH 品味生活 聖誕音樂會 12/20 邀你一起聽音樂、逛市集 體驗最浪漫的聖誕佳節   下則:宏盟媒體集團於AdAsia亞洲廣告會議論壇上引領風騷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