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麥克邁爾斯
麥克邁爾斯
Mike Myers
 
  1963年5月25日出生於加拿大多倫多,從小就在電視廣告中亮相,並在12歲首度演出電視劇【King of Kensington】,之後陸續參演多部加拿大電視劇。高中畢業之後,他加入多倫多一家喜劇劇團,並在芝加哥與多倫多等地巡迴演出。1988年,他被製作人洛恩麥可斯(Lorne Michaels)相中,開始在美國最受歡迎的喜劇節目《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擔任演員與編劇。從1988年開始,他總共參與該節目六季的演出,讓他在全美擁有高知名度,更為他贏得一座艾美獎。

  1992年,他在【反斗智多星】(Wayne’s World)飾演酷愛重金屬音樂、成天窩沙發上看電視的廢宅,與搭檔達納卡維(Dana Carvey)的精彩表現,獲得當年MTV特別設立的「銀幕雙人獎」。該片更在1993年推出續集【反斗智多星2】(Wayne’s World 2)。1997年,由他擔任編劇並主演的間諜喜劇【王牌大賤諜】(Austin Powers)在全球大獲成功,並接連推出【王牌大賤諜二部曲:時空賤諜007】(Austin Powers: The Spy Who Shagged Me)、【王牌大賤諜3—夠Man吧】(Austin Powers in Goldmember)兩部續集。他在片中分飾兩角,飾演主角「賤諜奧斯汀」與大反派「邪惡博士」,雙雙成為影史最經典的喜劇角色。
 
  2001年,夢工廠推出經典動畫【史瑞克】(Shrek),並讓他擔任主角史瑞克的配音員。該片在全球獲得空前成功,不但角色形象深植人心,更成為當時最賣座的動畫電影,之後更接連推出【史瑞克2】(Shrek 2)、【史瑞克三世】(Shrek the Third),以及【史瑞克快樂4神仙】(Shrek Forever After)多部續集。2018年,他在最新作品【刺殺終點戰】當中,貢獻有史以來最黑暗的演出。他在片中充滿邪惡形象,無疑跟觀眾熟知的「喜劇泰斗」形成極大對比,也勢必將讓影迷為他的另類魅力驚豔不已。
 
2010 史瑞克快樂4神仙(Shrek Forever After)
2018 刺殺終點戰(Terminal)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