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弗蘭切絲卡柯曼西尼
弗蘭切絲卡柯曼西尼
Francesca Comencini
 
  弗蘭切絲卡柯曼西尼,1961年出生於義大利,父親路傑柯曼西尼(Luigi Comencini),是二戰後義大利重要的喜劇導演。柯曼西尼大學時主修哲學,念了兩年後休學前往法國,計畫當個作家,從80年代開始擔任父親的助手,她於1984年拍攝首部電影【Pianoforte】,改編於她的自傳小說,初次啼聲便一鳴驚人,該片在威尼斯影展贏得狄西嘉獎項後,獲到各大國際影展邀請,五年後又完成【La lumière du lac】,同時與父親共同創作劇本【一個卡拉布里的孩子】(Un ragazzo di Calabria, 1987)。
  1991年與父親共同執導電影【馬賽林諾的奇蹟】(Marcellino, 1991)後便退居幕後,做了3個孩子的母親,直到2001年以【父親的話】(Le parole di mio padre)再度回歸銀幕,將自己與父親及家族的關係,結合到這部電影中,2004年將關注視線投入現代職場女性,因此執導【我要工作】(Mi piace lavorare (Mobbing)),並獲柏林影展基督教評審團獎。2009年【白色空間】(Lo spazio bianco),2012年【特殊的日子】(Un Giorno Speciale)皆入圍威尼斯影展金獅獎。2017年,嘗試執導愛情喜劇【愛在盡頭遇見你】,將自己的小說改編成電影,描述中年女性面臨失去愛情的心理掙扎與堅強,在義大利上映時票房成績相當亮眼。

 
2017 愛在盡頭遇見你(Stories of Love That Cannot Belong to This World)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