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閃靈樂團
閃靈樂團
ChthoniC
 
  是一支台灣重金屬樂團,1995年成立於台北,曾獲台灣金曲獎與金音創作獎最佳樂團。團長為貝斯手葉湘怡(Doris),創團者是主唱林昶佐(Freddy)。目前主要創作者為主唱Freddy與吉他手小黑。英文團名「ChthoniC」是希臘文「克托尼俄斯」(陰間神祇)之意,漢語音譯為「閃靈」。

  目前為英國環球唱片旗下樂團,活躍於國際音樂領域,是歐美日許多暢銷搖滾雜誌常客。足跡遍及世界各大音樂祭,閃靈已累積在全球超過三十個國家、巡迴超過兩百場演唱會,演唱會票券更是場場秒殺。在台灣,閃靈曾獲金曲獎流行音樂最佳樂團,2013年專輯【武德】更是一舉拿下金音獎最佳搖滾專輯、最佳樂團、最佳樂手等三項大獎。

  閃靈也積極活躍於其他領域,主唱Freddy是政界意見領袖之一,團長兼Bass手Doris,是FHM、GQ等時尚雜誌的封面人物,曾參與鄭文堂導演電影《眼淚》,Freddy亦曾與台灣知名女演員張鈞甯一同主演電影《南方紀事之浮世光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