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小野
小野
 
小野,本名李遠,1951年出生於台北市,畢業於國立師範大學生物學系,是台灣知名作家、編劇,曾任中華電視公司總經理,現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兼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小野就讀大學時期已經開始投稿寫小說,1973年發表處女作「蛹之生」後正式踏入文壇,並曾獲得中國文藝獎章小說獎、聯合報文學獎首獎、金鼎獎最佳著作獎。至2016年,小野總共出版了一百本書,其中許多內容圍繞在家庭、子女與社會議題,風格時而溫馨感人,時而直指人心,親切流暢則是他所有作品的共同特點。
 
小野曾在1980年進入中央電影公司工作,在時任總經理明驥的充分授權之下,與同事吳念真等人共同參與、推動「台灣新電影」誕生。小野同時也是著名編劇,作品多達數十部,得獎作品包括「恐怖份子」(亞太影展最佳編劇)、「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