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陳駿霖
陳駿霖
Arvin Chen
 
陳駿霖,大家都叫他Arvin導演,是台灣新銳導演中最受矚目的一位。在2001年跟著楊德昌導演工作室在台灣學習電影製作,並擔任助理,參與《一一》拍攝。2006年拍攝短片《美》Mei獲得柏林影展短片銀熊獎,2010年第一部劇情長片《一頁台北》獲得柏林影展亞洲電影評審團獎(NETPAC Award)獎項,票房也開出紅盤。
 
2011年參與金馬影展發起之《10+10》電影聯合創作計畫,執導其中《256巷14號5樓之1》。Arvin導演對台灣社會現象的關注,透過其個人特殊浪漫情懷與魔幻風格呈現,獲得大眾喜愛。新作《明天記得愛上我》中將劇情設定為平凡的上班族家庭,在日復一日的生活裡面對變與不變,每個如同你我般的小人物,在追求穩定生活同時,又抱持對未來的期待和徬徨,既衝突又寫實。
 
2010 一頁台北(Au Revoir Taipei)
2013 明天記得愛上我(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