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黃信堯
黃信堯
 
1973年出生。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獲藝術創作碩士學位(MFA) 紀錄片工作者,曾任紀錄片工會第一、二屆常務理事。作品擅長以戲謔的口吻道出青春的夢想與失落,以其幽默的敘事凸顯人生的荒謬意境 。曾以《唬爛三小》獲金穗獎最佳紀錄片 。影像上有其自己特有美學風格,海口影像詩《帶水雲》獲2010年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評審團大獎,並入圍多項國際影展,在自己掌機下,於金穗獎上擊敗多部劇情片,獲得最佳攝影。2010年「 沈ㄕㄣˇㄇㄟˊ沒之島 」,則拿下2011年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及最佳紀錄片等二項大獎。「大佛」為其第一部創作劇情短片。即入圍2105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2015年創作台灣第一部無敍事、無對話、無旁白、無音樂、無人物紀錄片-「雲之国」,全片57分鐘只有55顆鏡頭,用影像敍說一座島嶼的心情。
 
《大佛普拉斯》是黃信堯導演的第一部劇情長片,由甜蜜生活有限公司擔任製作,台灣最具風格的導演鍾孟宏擔任監製,以幽默的敘事凸顯人生的荒謬,也是從黃信堯的首部劇情短片《大佛》發展出來,並由金馬獎最佳攝影中島長雄掌鏡拍攝。電影精彩可期!《大佛普拉斯》榮獲 2017年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與最佳劇情長片等五項大獎,對首次拍長片的啊堯導演來說實屬不易!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