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麥克懷特
麥克懷特
Mike White
 
麥克懷特(Mike White),1970年6月28日出生於美國加州,身兼導演、編劇、製片、演員等多重身分。他在金球獎獲獎的HBO系列電影【醍醐灌頂】(Enlightened)中與蘿拉鄧恩(Laura Dern)合作編劇並共同演出。他的其他電影編劇作品有【查克和貝克】(Chuck & Buck)、【麥田捕手的女孩】(The Good Girl)、【愛狗人生】(Year of the Dog),直到主流喜劇電影【搖滾教室】(School of Rock)、【橘郡男孩】(Orange County)和【衰腳神父】(Nacho Libre),電視編劇作品有廣受評論界讚揚的【怪胎與宅男】(Freaks and Geeks)和【帕薩迪納】(Pasadena)等片。
 
睽違10年之後,麥克懷特推出第二部大銀幕導演作品【人生剩利組】,故事瞄準加州一個條件還不錯的中產階級家庭,男主角準備帶著自己唯一的兒子去東海岸的學院參觀時,意外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他也透過本片的拍攝手法,精準呈現出現代親子關係,以及現代人們總活在別人目光當中的壓力。劇情聚焦中年危機、完美人生定義與父子親情,這也讓導演有感而發,想起自己身兼神職人員與作家的父親梅爾懷特(Mel White),他退休之後便一直試圖去衡量自己的成就:「我可以看得出來,父親在懷疑他自己衡量成功的標準;我覺得他是成功的,而這部電影在某種程度上,也是為了把我這種想法告訴他。不過我也知道,不論一個人的事業有多麼成功,難免會覺得其他人做的其實更好,或者說自己的努力還不夠。」
 
麥克懷特導演作品年表】
2007《愛狗人生》Year of the Dog
2017《人生剩利組》Brad’s Status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