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麗莎阿祖洛斯
麗莎阿祖洛斯
Lisa Azuelos
 
麗莎•阿祖洛斯出生在塞納河畔納伊,一個充滿音樂和電影的家庭,因為她母親Marie Laforêt是位歌手和演員。2009年推出《巴黎LOL:我的青春我的媽》,這部花了她三年的時間,自己編劇、監製和執導的電影,吸引了超過300萬名觀眾,也讓扮演蘇菲•瑪索女兒的年輕演員Christa Theret受到矚目。這部電影的成功展現了世代差異現象,也讓美國於2012年重拍成《美國LOL:我的愛情我的夢》,由麥莉·希拉和黛咪·摩爾主演。2014年她再次與蘇菲·瑪索合作愛情劇《愛在法國巧遇時》,同戲還有佛朗索瓦·克魯塞。
 
麗莎•阿祖洛斯在《絕代天后黛莉達》中呈現給我們一位脆弱又受景仰的歌手。習慣在《美麗生活》、《LOL》中描寫家庭關係,麗莎總是從女性的觀點出發,因此對這樣一位外表堅強時而脆弱的女性能有共鳴。這位50歲的導演執導了她第一部且重要的傳記電影,從某個角度看,麗莎從黛莉達身上找到了她自己的影子,或者說黛莉達的故事可為所有的女性發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