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蘇珊喬森
蘇珊喬森
Susan Johnson
 
好萊塢女導演蘇珊喬森(Susan Johnson)曾獲美國電影學院(American Film Institute)獎學金,擔任電影製片長達12年,對商業電影相當熟悉,卻始終難忘當年讀完小說【哈佛沒教的幸福課】(Carrie Pilby)的感動。該書道出現代人的煩惱,深深打動她的心,並廣獲評論喜愛,被譽為「女版【麥田捕手】」。蘇珊喬森於是決定將小說搬上大銀幕,除自己親任導演,更邀集電影《高年級實習生》、《愛找麻煩》、《料理絕配》製作團隊,一同打造出這部有趣電影。

特別的是,《哈佛沒教的幸福課》的製作團隊,不僅全由專業女性電影人組成,劇本改編、籌資方式更是獨特:她們先自費買下小說的電影版權,接著在美國募資網站Kickstarter開始電影的募資計劃。此舉不僅吸引了小說粉絲們的瘋狂贊助,更獲得女性團體的金援支持,讓原本設定的150萬台幣門檻,竟在不到24小時內便達標,最後獲得了220萬的贊助金,讓團隊欣喜若狂,也使《哈佛沒教的幸福課》募資任務順利完成。該片最後成果也不負眾望,不僅電影獲邀多倫多影展風光首映,更獲國際媒體一致讚賞,最後擊敗眾多商業大片,榮登美國iTunes排行榜三週冠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