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矢口史靖
矢口史靖
Yaguchi Shinobu
 
矢口史靖是日本以喜劇作品著稱的導演,他的電影一向讓人覺得青春無敵、動感搖曳,新片《機器老男孩》同樣充滿幽默而不脫溫情的元素,包括「矢口史靖招牌」誇張如卡通的角色人物、爆笑的劇情、獨樹一格的鏡頭語言,以及隱藏在劇情內的內歛情感,一樣也沒少。矢口史靖可說是慧眼獨具的明星打造機,成功捧紅妻夫木聰、上野樹里及玉木宏,幾位一線明星都是在演出他的電影後一戰成名,從此星運大開。
 
2001年《水男孩》一片大獲好評,創下連映六個月的紀錄,成功讓初次擔任男主角的妻夫木聰一炮而紅,更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劇本、男主角、音樂等多項大獎。《搖擺女孩》則讓上野樹里一舉獲得日本奧斯卡及每日電影獎最佳新人,此片也橫掃當年日本各大電影獎項。矢口史靖這次再度發揮點石成金的威力,大膽啟用七十三歲史上最老電影男主角五十嵐信次郎,搭配知名女星吉高由里子的女大生一角,成功打造《機器老男孩》爆笑、溫情滿點的新作。
 
2012 機器老男孩(Robo-G)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