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山口雅俊
山口雅俊
Yamaguchi Masatoshi
 
知名日本電視劇導演、製片,以其敏銳的社會觀察力,製作多部膾炙人口的日劇,被喻為是創造日劇潮流的先驅。由中居正廣主演的經典日劇《浪花金融道》、竹田結子主演的《午餐女王》皆由山口雅俊製作;《午餐女王》刻劃食物與人生的深層關連,開啟日後「食物日劇」風靡熱潮。對山口雅俊而言,「吃飯」是很重要的事,在《黑金丑島君》系列電影裡,有許多用餐的畫面,就是導演想要傳達「吃飯之必要」的想法。

初執電影導演筒的山口雅俊,藉由《黑金丑島君》系列電影,傳遞「所有借錢的人,都必須好好面對殘酷社會的這面牆」的訊息,他強調丑島並非正義的角色,而是犯罪者,電影沒有把丑島刻劃成英雄。

 
2016 黑金丑島君The Final – 身世大解密(USHIJIMA the Loan Shark The Final)
2016 黑金丑島君3─枷鎖篇(USHIJIMA the Loan Shark Part 3)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