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布蘭頓葛利森
布蘭頓葛利森
Brendan Gleeson
 
1955年3月29日出生於愛爾蘭都柏林,是演員多姆納爾格里森(Domhnall Gleeson)的父親。他是好萊塢硬底子演員,活躍於電影和電視圈,演過多部電影如《不可能的任務2》(Mission: Impossible 2,2000)、《AI人工智慧》(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2001)、《紐約黑幫》(Gangs of New York,2002)、《冷山》(Cold Mountain,2003)等片,並以《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的「瘋眼穆敵」一角廣為人知。
 
2008年他以《殺手沒有假期》(In Bruges)入圍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最佳男主角;2009年則以電視電影《不懼風暴》(Into the Storm)邱吉爾一角榮獲艾美獎影帝,並入圍金球獎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類最佳男主角。2011年主演《看守員》(The Guard),讓他再次入圍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最佳男主角。他近年的著名作品有《夜行人生》(Live by Night,2016)、《刺客教條》(Assassin's Creed,2016)、《白鯨傳奇:怒海之心》(In the Heart of the Sea,2015)、《明日邊界》(Edge of Tomorrow,2014)等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