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克里斯多佛華肯
克里斯多佛華肯
Christopher Walken
 
●出生年月:1943年3月31日
●出生地:美國紐約
●代表作:1977年《安妮霍爾》Annie Hall、
1978年《越戰獵鹿人》The Deer Hunter、
1980年《天堂之門》Heaven's Gate、
1983年《死亡禁地》The Dead Zone、
1990年《紐約王》A King in New York、
1992年《絕命大煞星》True Romance、
2002年《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
●獲獎紀錄:1979年美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越戰獵鹿人》)
●簡介:出生於1940年代的克里斯多佛華肯是演技派巨星,在好萊塢奮戰了半個多世紀的華肯迄今總共演出了一百多部影視劇,是名副其實的老兵。華肯是在1950年代進入演藝圈,最早他在電視界演出了一系列影集,這都是為了生存。1971年薛尼盧梅執導的《大盜鐵金剛》The Anderson Tapes是華肯的電影處女作,在這部處女作中他雖然演出的是小角色,但卻與巨星主角史恩康納萊上演了精彩的對手戲。1972年的科幻片《The Happiness Cage》,華肯首次擔綱主演。之後他演出的電影數量和品質開始穩步提升。1977年在伍迪艾倫的名作《安妮霍爾》中,華肯扮演了霍爾的瘋狂哥哥。1978年是華肯演藝生涯最重要的一年,他以《越戰獵鹿人》中的精彩表現獲得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1980年代是華肯大放異彩的十年。1980年他演出了飽受爭議的名片《天堂之門》。在1981年的《天降財神》Pennies from Heaven,他上演的脫衣舞表演讓評論界為之側目。1983年他演出了大衛柯能堡的《死亡禁地》The Dead Zone,在片中扮演一名精神病人,此時的華肯對於非常態人類的塑造已經達到了極高的水準。在1985年007電影《雷霆殺機》A View to a Kill、1988年的《小卒將軍》Biloxi Blues中,華肯又奉獻了截然對立的演出風格。進入90年代後,華肯與保羅許瑞德合作的《迷情殺機》The Comfort of Strangers、與亞伯費瑞拉合作的《紐約王》、與昆汀塔倫提諾合作的《絕命大煞星》、《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都令人難忘。進入新世紀後,華肯依然創作力旺盛,2002年的《神鬼交鋒》、2005年的《婚禮終結者》The Wedding Crashers、2007年的《髮膠明星夢》Hairspray都令人難忘。華肯最新作品包括《飛躍奇蹟》Eddie the Eagle、《九命怪貓》Nine Lives,以及為動畫片《與森林共舞》The Jungle Book配音。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