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陶德海恩斯
陶德海恩斯
Todd Haynes
 
●生日:1961年1月2日
●出生地:美國洛杉磯
●代表作:1991年《毒藥》Poison、2002年《遠離天堂》Far From Heaven、2007年《搖滾啟示錄》I'm Not There
●獲獎紀錄:2007年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搖滾啟示錄》)
●簡介:陶德海恩斯是當代美國影壇最負盛名的同志導演之一,他最擅長以華麗豐富的視覺風格去打造藝術家象,講述有關愛情與死亡主題的電影。與眾多具有非凡天分的藝術家一樣,海恩斯在藝術方面也非常早慧,大學畢業之前他就已經獨立完成了兩部短片的拍攝。他的電影處女作《毒藥》Poison,因為大膽激進的風格與內容,一問世就引起了強烈的爭議。之後他拍攝的《安然無恙》Safe、《絲絨金礦》Velvet Goldmine顯示出他對邊緣人物的強烈表現欲望。2002年以大獲成功的《遠離天堂》,海恩斯向世人證明,永不妥協的姿態其實同樣可以得到大眾認同。2007年由六位演員共同飾演一個角色的《搖滾啟示錄》,證明海恩斯永不願意被主流電影圈收編的魄力。海恩斯的最新影片是他最擅長的同性戀題材影片《因為愛你》Carol。
 
2017 奇光下的秘密(Wonderstruck)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