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史蒂芬佛瑞爾斯
史蒂芬佛瑞爾斯
Stephen Frears
 
●生日:1941年6月20日●出生地:英國萊斯特
●代表作:1985年《年少輕狂》My Beauti ful Laundret te、
1988年《危險關係》Dangerour Liasons、
1992年《小人物大英雄》Accidental Hero、
2006年《黛妃與女皇》The Queen、
2013年《遲來的守護者》Philomena
●獲獎紀錄:1999年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獎(《非戀不可》Hi-Lo Country)、2013年威尼斯影展傳記最佳劇本獎(《遲來的守護者》)●簡介:史蒂芬佛瑞爾斯是當代英國影壇中的全方位導演,幾乎所有類型的電影都難不倒他。佛瑞爾斯早年就讀於著名的劍橋大學三一學院,但癡迷於舞台戲劇的他大學畢業後就一頭栽進了電視行業工作。早年的佛瑞爾斯在BBC工作期間執導了大量電視作品。1985年與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合作的《年少輕狂/豪華洗衣店》是他一戰成名的電影。1988年的古裝大製作《危險關係》讓好萊塢為之側目。之後他成功進入好萊塢發展,在九十年代連續執導了喜劇片《小人物大英雄》、恐怖片《致命化身》Mary Reilly、西部片《非戀不可》等多種類型的電影。2006年,他執導的英國皇室題材電影《黛妃與女皇》成為年度焦點影片。2013年的母親尋子電影《遲來的守護者》證明了他寶刀未老。佛瑞爾斯的最新作品為音樂喜劇片《走音天后》Florence Foster Jenkins。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