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二宮和也
二宮和也
Ninomiya Kazunari
 
●出生年月:1983年6月17日
●出生地:日本東京
●代表作:2006年《來自硫磺島的信》Let ter s f rom IwoJima、
2010年《大奧:女將軍與他的後宮三千美男》Ohoku、
2011年《殺戮都市》GANTZ系列
●簡介:二宮和也出生於東京一個平凡的家庭,父親是專業廚師。二宮從小的興趣是棒球,加入演藝圈完全是家人幫助所致。13歲那年,表姐在沒有告知二宮的情況下將他的照片郵寄到傑尼斯事務所,後來事務所竟然真的寄來試鏡通知,二宮的母親以5000日元的獎勵將二宮拉去面試了,最後一舉成功,1999年16歲時被選為男性偶像團體「嵐」的成員出道。1997年二宮首演了舞台劇「Stand by Me」,1998年演出了「繼母傭人妙管家」,這是他的電視處女作。2002年,二宮演出了電影處女作,堤幸彥執導的劇情片《生活艱難所以快樂 第一部》。不過對二宮來說,真正重要的電影作品是2003年戲劇大師蜷川幸雄執導的《青之炎》The Blue Light,在這部電影中二宮成功塑造了殺死繼父的十七歲少年秀一。2004年他又演出堤幸彥執導的《生活艱難所以快樂 第二部》。
2006年是二宮非常重要的一個轉捩點,他幸運的被好萊塢大導演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選中,在《來自硫磺島的信》中扮演西鄉一角。他以這個角色登上了美國專業電影期刊〈Ame rican Cinematographer〉的封面。同年,還首次擔任配音工作,作品是《惡童》。
2007年二宮又以「馬拉松」獲得了第62回文化廳藝術祭賞電視部門的放送個人賞。這些電影奠定了二宮在日本電影圈的地位,之後幾年他開始在電影、電視兩棲發展。2010年的話題電影《大奧:女將軍與他的後宮三千美男》,二宮擔任了主角。2011年他演出了《殺戮都市》系列三部曲。二宮的最新作品為《我的長崎母親》Nagasaki: Memories of My Son。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