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傑瑞德巴特勒
傑瑞德巴特勒
Gerard Butler
 
  1969年11月13日生於英國蘇格蘭佩斯里,立志成為律師的他,卻在咖啡店被發掘,開啟了他的演員之路。在演出一些電視和電影的小角色之後,他得到《火焰末日》(Reign of Fire, 2002)及《古墓奇兵2:風起雲湧》(Lara Craft Tomb Raider: The Cradle of Life, 2003)裡主要配角演出機會,讓他知名度逐漸攀升,2004年更擊敗了眾多對手,獲得《歌劇魅影》(Phantom of the Opera, 2004)的主角「魅影」一角,成為世界影壇的注目焦點。

  2007年的票房破億風格鉅作《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300, 2007),更讓他一躍成為家喻戶曉的國際巨星。接下來他嘗試了各種類型的電影,如愛情喜劇《賞金戀人》(The Bounty Hunter, 2010)、犯罪驚悚片《重案對決》(Law Abiding Citizen, 2009)、文藝愛情類的《P.S.我愛你》(P.S. I Love You, 2007)和賣座動作系列《全面攻佔》(Olympus Has Fallen, 2013),同時他也參與了動畫《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010)的配音工作,展現出他駕馭各種角色的演技實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