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荳妮馬夏
荳妮馬夏
Tonie Marshall
 
出身演藝世家的導演荳妮馬夏,不僅能導能編,也曾參與多部影視演出,以多棲身分叱咤於法國影壇。1989年首執導演筒幾年後,就以《我行我素》(Something Fishy)一片入選柏林影展正式競賽,更在1999年以《巴黎飄雪》(Venus Beauty Institute)一片勇奪法國凱薩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大獎,並獨具慧眼,於此片挖掘當時還是新人的奧黛莉朵杜,是這位日後戲精的最大幕後推手。
 
荳妮馬夏的電影風格多以女性觀點為基底,也曾與凱薩琳丹妮芙等多位法國影后合作拍攝,將法國女人的智慧與獨有魅力,透過大銀幕呈現給全球觀眾,並在其作品中埋伏許多社會探討議題,讓觀眾觀影後也可以再三咀嚼劇中涵義。
 
睽違六年再度執導新片《性愛診療室》,荳妮馬夏將自己多年來對於現代男女關係的觀察寫成劇本,以貼近人心的愛情喜劇手法,詮釋人性最原始的性慾,並將現代男女之間的渴望、失落、糾結等複雜情感融入電影中。荳妮馬夏字句必較,將對白設計的露骨卻不粗鄙,捧腹大笑之餘也成功喚醒觀眾對於離婚、多元成家等議題的關注。
 
導演作品年表:
2014《性愛診療室》(Sex, Love & Therapy)
2008《戲法》(Off and Running)
2003《法蘭西精品店》(France Boutique)
2002《接近天堂》(又譯《天堂的呼聲》)(Nearest to Heaven)
    入選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
1999《巴黎飄雪》(Venus Beauty Institute)
榮獲法國凱薩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新人
1996《壞蛋的孩子》(Bastard Brood)
1994《我行我素》(Something Fishy)
    入選柏林影展正式競賽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