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傑米道南
傑米道南
Jamie Dornan
 
傑米道南
Jamie Dornan
 
Profile
 
●生日:1982年05月01日
 
●出生地:英國北愛爾蘭唐郡霍利伍德
 
●代表作:2013~2016年「墮落」The Fal l、2015年《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
 
  傑米道南在一九八二年五月一日生於北愛爾蘭。學生時期的傑米道南熱愛橄欖球與戲劇,進入提賽德大學(Teesside University)之後,由於想要從事演藝事業而休學,前往倫敦追求夢想。他也曾組民謠樂團「Sons of Jim」,不過在二○○八年解散了。在正式成為演員之前,傑米道南先是在時尚圈備受歡迎,帥氣的臉蛋搭配一八三公分的身高與精壯身材,讓他非常吃香。二○○三年, 他曾擔任A&F的模特兒,後來也曾與知名品牌如Aquascutum、Armani、Dior Homme、Calvin Klein等合作。
 
  傑米道南進入演藝圈的第一部作品,就是二○○六年由蘇菲亞柯波拉(Sophia Coppola)執導的電影《凡爾賽拜金女》Marie Antoinette(二○○六) , 在片中飾演佛森伯爵。在《陽光下的影子》Shadows in the Sun(二○○九)中,傑米道南與英國資深女星珍西蒙絲(Jean Simmons)同台演出。
 
  二○一一年,傑米道南頭一次演出電視影集,名叫「童話小鎮」Once Upon a Time(二○一一∼二○一三)。二○一三∼二○一六年,他又演出影集「墮落」The Fall,在其中飾演連續殺手,演技首度獲得評論的讚許,入圍英國影藝學院電視獎最佳男主角獎,並勇奪愛爾蘭電影電視獎最佳男主角獎。二○一四年,傑米道南推出兩部作品——比利時浪漫愛情電影《飛鴿傳愛》Flying Home與迷你影集「新世界」New Worlds。
 
  二○一五年,傑米道南演出《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中的高富帥企業家克里斯欽格雷(Christian Grey),因此瞬間走紅,與達柯塔強生(Dakota Johnson)飾演的安娜塔希婭史迪爾(Anastasia Steele)兩人在片中的正面全裸尺度,以及SM相關情節都引發廣大話題,讓他成為新一代性感男神,並刷新限制級電影的最高首週票房紀錄,讓他的名氣水漲船高,二○一七年接拍《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Fifty Shades Darker,二○一八年又演出最新一集——《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Fifty Shades Freed。
 
2015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
2017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Fifty Shades Darker)
2018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Fifty Shades Freed)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