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達柯塔強生
達柯塔強生
Dakota Johnson
 
●生日:1989年10月4日
●出生地:美國德州奧斯丁
● 代表作:
 2012~2013年「天兵奶爸來報到」Ben and Kate、
 2015年《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




  達柯塔強生出生於演藝家庭,父親唐強生(Don Johnson)與母親梅蘭妮葛莉芬 (Melanie Griffith)都是知名演員。童年的時候達柯塔非常渴望成為一名舞蹈家,但一次照相活動使她對模特兒行業產生了興趣。二○○六年,她被選為金球小姐(Miss Golden Globe),同年簽約IMG模特兒公司,成為專業模特兒。達柯塔實際演出電影的時間要比簽約模特兒公司早,一九九九年,當時還不過十歲的她就演出了電影處女作《翹家老媽》Crazy in Alabama,在這部她繼父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執導的作品中,她扮演了她母親飾演的角色的女兒,幾乎是一次本色演出。不過,達柯塔真正進入電影界發展還是得等到二○一○年,那年她演出了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執導的、獲得八項奧斯卡提名的《社群網戰》The SocialNetwork,在片中她戲份不多,只是與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有一場對手戲。
 
  二○一二年是她大發展的一年,這一年她總共演出了六部電影,其中包括了金素英執導的《親親愛倫》For Ellen、Christopher Neil執導的《羊群》Goa t s、賈德艾帕托(Judd Apatow)擔任製片的《婚迷指數:5》The Five-Year Engagement以及同名電視影集改編的影片《龍虎少年隊》21 Jump Street。這一年她還演出了人生首部電視影集「天兵奶爸來報」Ben and Kate。
 
  二○一四年,達柯塔強生一樣推出了許多作品,包含喜劇片《我的出櫃好友》Date and Switch、賽車動作片《極速快感》Need for Speed和莎士比亞經典名作改編的《辛白林:誘惑獵痕》Cymbeline。二○一五年,她終於因為改編自同名虐戀小說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主角安娜塔希婭而家喻戶曉,獲得全美民選獎,也入圍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後來又接續演出二○一七年的續集《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Fifty Shades Darker以及本月的最新作品《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Fifty Shades Freed(二○一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