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河瀨直美
河瀨直美
Naomi Kawase
 
●生日:1969年5月30日
●出生地:日本奈良
代表作:1997年《萌之朱雀》Suzaku、2003年《沙羅雙樹》Shara、2007年的《殯之森》TheMourning Forest
●獲獎記錄:1997年坎城影展
金攝影機獎(《萌之朱雀》)、2007年坎城影展
評審團大獎(《殯之森》)
●簡介:河瀨直美是
當今國際影壇最具代表性的日本藝術導演,她以一種極端原始自然樸直的手法去表現家庭、私人化的記憶,從中卻蘊含了日本社會與文化的某種獨特面相。河瀨的電影之路完全是自悟的延展,她早年求學於大阪攝影學院,畢業後在學校又教書多年,這漫長的求學、教書生涯讓她有充分穩定的時間去摸索藝術創作。在完成了十多部短片之後,河瀨在1997年拍攝了電影長片處女作《萌之朱雀》,影片一舉在坎城影展獲得金攝影機獎,河瀨因此順利登上國際電影舞台,從此亦成為坎城常客。之後拍攝的《沙羅雙樹》、《殯之森》等影片都在坎城放映後獲得良好評價。河瀨的最新作品為《戀戀銅鑼燒》An,這也是今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作品。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