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陳宏一
陳宏一
Hung-i Chen
 
導演陳宏一畢業於台大哲學系,拍攝超過一千多部MV與廣告作品,影像風格強烈的他,廣告作品曾獲亞太廣告金像獎「中國龍廣告獎」、法國坎城廣告獎、美國紐約廣告獎、Mobis廣告獎等多座國內外獎項。MV作品更曾奪下MTV最佳音樂錄影帶、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等大獎。
陳宏一2008年跨足電影圈,作品《花吃了那女孩》奪下第45屆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與義大利萊萬特影展最佳剪輯與最佳攝影大獎,並獲台北電影節、香港國際電影節以及歐洲與日本的眾多影展青睞。2011年,他第二部電影《消失打看》,奪下了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最佳女演員、最佳攝影、最佳音樂等四項大獎。2014 年,第三部電影《相愛的七種設計》是台灣首部結合文創與愛情的喜趣電影,入選了台北電影獎、香港亞洲電影節以及北京新人電影節等國際影展,並勇奪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最佳影片大獎。以上三部電影被業界譽為「台北三部曲」。
2017年,陳宏一妙解台灣現況的驚悚劇情片《自畫像》成果輝煌,不僅入選鹿特丹影展競賽片,榮膺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入選斯洛伐克國際影展觀摩片以及亞太電影獎最佳影片提名等,更一舉勇奪西班牙格拉納達國際影展最佳影片金獎。
陳宏一曾任時報廣告金像獎、臺北電影節非商業影片、金馬國際影展數位競賽、金曲獎音樂錄影帶類等評審,也曾出任第53屆金馬獎評審。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