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三浦大輔
三浦大輔
Daisuke Miura
 
1975年出生於北海道,是日本知名舞台劇編劇、導演、電影導演及劇團總監。就讀早稻田大學期間,他組織劇團「Putodo-ru」,由他自編自導該劇團的所有舞台劇演出,他也先後在2000年與2004年榮獲日本網路演劇大賞的新人公演獎與最優秀演劇公演獎肯定。此外,他也參與其他劇團的舞台劇演出,並在2011年為向井理首次主演的舞台劇「The Shape of Things」擔任監製,2013年又執導Lily Franky主演的舞台劇「脫衣舞孃物語」。
 
電影方面,他在2003年首度挑戰電影編導,與溝口真希子聯手執導《初戀》,即獲得日本PIA電影節的評審團特別獎肯定。2010年的《敏行快跑》改編自花澤健吾的同名暢銷熱血漫畫,並請來「銀杏BOYZ」主唱峯田和伸與松田龍平展開一段求愛大作戰,當年並入選高雄電影節放映。2014年的《愛的放題》,即是改編自他擔任編導的同名獲獎舞台劇作,以大膽辛辣的表現方式,深沉刻劃人性的陰暗面與社會真實百態,並犀利揭露都會男女壓抑的情慾與情緒,成為該年的話題作品,從一開始的小規模上映,上映超過100天依舊欲罷不能,讓上映戲院遍佈到全日本,成為日本藝文電影界的異例,更有影評人力讚他擅長以巧妙手法嘲諷、 揭露人們藏在骨子裡的惡毒本性。
 
時隔兩年,三浦大輔推出最新電影作品《何者》,改編自【聽說桐島退社了】原著作者朝井遼的「直木賞」獲獎著作,並找來日本藝能界多位實力派年輕演員,成功獲得觀眾高度關注。導演也大膽改變小說的表現方式,以男主角的劇團經歷出發,在片中穿插許多舞台劇表演畫面,好似將戲劇融入男主角的人生當中,戲如人生,人生如戲,模糊了過去與當下、現實與虛擬的界限,絢爛的表現手法勢必讓觀眾耳目一新。本片也在上映後取得票房佳績,不僅登上新片票房冠軍寶座,更是他截至目前為止最賣座的電影作品。
 
【三浦大輔導演作品年表】
2010《敏行快跑》
2014《愛的放題》
2016《何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