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亞歷山大阿甲
亞歷山大阿甲
Alexandre Aja
 
 亞歷山大阿甲(Alexandre Aja),1977年8月7日出生於法國巴黎,全名叫Alexandre Jouan-Arcady,「Aja」一詞取自他名字三個字的第一個字母。他的父親是法國導演亞歷山大阿卡迪(Alexandre Arcady),母親是法國影評人,從小他就在電影世家成長,更演過父親執導的多部電影如Le Grand Carnaval》、Le Grand Pardon》等片。他的導演處女作是1997年執導的十分鐘短片Over the Rainbow》,並獲得坎城影展短片金棕櫚獎提名。
 
2003年編導的法語電影顫慄》(High Tension),讓亞歷山大聲名大噪,並被譽為恐怖片的新指標,而他當時更加入「Splat Pack」。「Splat Pack」是由八位擅長拍攝現代恐怖片,或是暴力動作片型的導演組成,其他加入的名導還包括奪魂鋸》(Saw)導演溫子仁(James Wan)。隨後他更自編自導許多膾炙人口的血腥恐怖片,如2006年的魔山》(The Hills Have Eyes)、3D食人魚》(Piranha 3D),並被許多恐怖邪典影迷尊為大師級人物。2013推出新作魔角》(Horns),由「哈利波特」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主演。該片跳脫以往恐怖片框架,將惡魔形象作了深刻描述。爬梳亞歷山大的歷年作品,無疑在恐怖驚悚類型電影上有突出表現,更被譽為新一代好萊塢恐怖大師。

【亞歷山大阿甲導演作品年表】
1999《憤怒》Furia
2003《戰慄》Haute tension
2006《魔山》The Hills Have Eyes
2008《兇鏡》Mirrors
2009《3D食人魚》Piranha 3D
2013《魔角》Horns
2016《路易的第9條命》The 9th Life Of Louis Drax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