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姜棟元
姜棟元
Kang Dong-Won
 
 
1981年1月18日出生於南韓慶尚南道昌原市,畢業於漢陽大學機械工程學系。2000年曾擔任過模特兒,2003年以電視劇【我的威風女友】出道,同年在電視劇【1%的可能性】擔綱男主角,獲得MBC演技大賞新人男演員獎。2004年主演電影【狼的誘惑】,讓他獲得超高人氣,奪得第25屆青龍電影獎人氣獎,並囊括第3屆大韓民國電影大賞、第24屆韓國電影評論家協會、第28屆黃金攝影賞等多項獎項的新人男演員獎,該片更榮登當年南韓暑期電影票房冠軍,是他最具代表性的成名作之一。
 
他在2009年接演電影【田禹治:超時空爭霸】,稱霸南韓四週電影票房冠軍,觀影人數突破600萬人次。2010年演出電影【義兄弟】,突破546萬觀影人次,也再度證明他超強的票房號召力。同年主演電影【超能力者】,口碑與票房雙贏,創下20.3億韓圜票房佳績,還被改編成日本版【超能對決】,他也靠著這三部大熱電影吸金846億韓圜,堪稱年度票房王。
 
2014年演出古裝電影【群盜:民亂的時代】,上映10天觀影人數突破400萬,成為2014年南韓上映電影當中,觀影人數增加最快的電影,並且好評不斷。同年他更主演【噗通噗通我的人生】,在片中飾演17歲就成為爸爸的熱血男子,雖然神經大條,卻對孩子疼愛有加。不同於以往作品中的「酷帥」角色形象,他在該片展現出搞笑、幽默的自然演技,甚至還為戲增重,讓觀眾見識到他的敬業,以及演技的高度可塑性。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