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丹尼爾布魯赫
丹尼爾布魯赫
Daniel Bruhl
 


因演出《再見列寧》Good Bye Lenin!而在歐洲影壇大放光芒的德國男星丹尼爾布魯赫(Daniel Bruhl),出生於西班牙,在德國科隆長大,從小練就了一口流利的德語和西班牙語。丹尼爾布魯赫曾於2002年分別以《白聲》Das Weise Rauschen榮獲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新進男演員,以《無憾》Nichts Bereuen榮膺德國奧斯卡影帝。
 
2003年可說是他的豐收年,繼年初入選柏林影展閃亮之星後,丹尼爾布魯赫再以《再見列寧》連續榮獲德國奧斯卡影帝、觀眾票選最佳男演員,以及歐洲奧斯卡影帝、觀眾票選最佳男演員等大獎而瞬間爆紅,自此名揚全世界、片約不斷。2004年丹尼爾布魯赫再度以《少年根特的煩惱》Love in Thoughts蟬連歐洲奧斯卡觀眾票選最佳男演員獎;2006年更以《薩爾瓦多》Salvador贏得巴塞隆納電影獎影帝。丹尼爾布魯赫其他知名作品還有:《替天行盜》The Edukators、《近距交戰》Joyeux Noel等。
 
2011 Eva奇機世界(Eva)
2011 六人行不行?!(And If We All Lived Together?)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