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板尾創路
板尾創路
Itsuji Itao
 
  板尾創路從日本著名經紀公司吉本興業的藝能學院起家,隸屬搞笑諧星組130R。除了諧星本業外,板尾參與多部電影以及電視演出,2010年以《板尾創路的逃獄王》初執導演筒,第一部長片作品就受邀參加釜山國際影展,並獲得第29屆藤本賞最佳新人獎及第19屆日本影評人協會大獎和新導演獎的殊榮。2012年與日本影帝淺野忠信合作第二部導演作品《月光假面》,評價亦相當不俗,名導平山秀幸和是枝裕和也曾公開讚美板尾創路的執導功力。
  諧星又吉直樹寫的《火花》一書風靡日本後,電影公司找來與又吉同屬吉本興業的板尾創路執導電影版,因為能夠深刻理解諧星世界的導演,當然是同為諧星也深受作者又吉信賴的板尾導演莫屬。因此板尾導演也爽快答應邀約,用他自身的角度創作全新視角的電影版《火花》。而原作者又吉直樹看完電影後,也大讚片中有不少原版沒有的橋段,覺得好到應該放在書中。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