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艾曼紐德芙
艾曼紐德芙
Emmanuelle Devos
 
  縱橫法國影壇的艾曼紐德芙(Emmanuelle Devos),畢業於法國著名的弗洛朗戲劇學院,但出道起初並不順遂,直到1996年接演了名導阿諾戴普勒相的《我怎會捲入爭吵》(Comment je me suis disputé...),從此才星運大開,並首次入圍凱薩獎最佳女配角。2001年,艾曼紐德芙以《唇語驚魂》(Read My Lips)首度入圍凱薩獎最佳女主角,就擊敗聲勢正隆的奧黛莉朵杜與坎城影后依莎貝雨蓓,拿到她個人首座的凱薩獎影后。2009年的《謊言大建商》則讓他再拿下一座凱薩獎最佳女配角。憑藉充滿個性的外表與出神入化的演技,艾曼紐德芙成為法國中生代最具代表的女星之一。而主演電影多次被納入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的她,在2012年也獲邀榮膺坎城影展競賽片評審。

 
2013 盛開紫羅蘭(Violette)
2014 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Jacky in Women’s Kingdom)
2017 給自己的情書(Where I’ve Never Lived)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