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奧利維耶古賀梅
奧利維耶古賀梅
Olivier Gourmet
 
生於比利時鄉間的奧利維耶古賀梅(Olivier Gourmet),從小便展現表演天分,長大後放棄成為體育記者,而投入戲劇的懷抱。21歲時,古賀梅自戲劇學院畢業後,前往巴黎繼續深造,之後在劇場被坎城名導達頓兄弟(Jean-Pierre Dardenne & Luc Dardenne)發掘,不僅從此躍上大銀幕,也成為達頓兄弟的固定班底,在《孩子》(The Child)、《騎單車的男孩》(The Kid With A Bike)中都可看到他精湛的演出。熱愛表演的奧利維耶古賀梅至今已演出過近百部作品,2002年在達頓兄弟的作品《兒子》(Le Fils),將一個喪子的父親演得出神入化,也憑藉該片登上坎城影帝寶座。

坎城影帝奧利維耶古賀梅在電影《盛開紫羅蘭》(2013)中,演出巴黎香水鉅子賈克葛洪(Jacques Guerin),喜愛文學的他熱衷蒐集作家手稿,與尚未成名的薇奧麗賴朵絲成為好友。不僅因兩人同是私生子的背景,賈克葛洪也發現了薇奧麗正待發光的才華,並因此成為薇奧麗賴朵絲生命中的重要貴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