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維吉尼亞莉朵嫣
維吉尼亞莉朵嫣
Virginie Ledoyen
 


1976年出生於法國巴黎,十三歲就展開了電影演員生涯,相繼演出《獨生女》、《赤子冰心》L'Eau Froide、《單身女孩》A Single Girl,並連續三年獲得凱薩獎提名。當她以作品《赤子冰心》受邀參加京都電影節的時候,與當時評審團一員的導演楊德昌相識,並受邀主演他的新片《麻將》Mahjong,與台灣也算小有淵源。
 
1997年,她更被評為法國最有前途青年演員獎,接著在電影《找一隻邱比特的箭》Jeanne et le garcon formidabl中展現了驚人的歌喉,並榮獲當年巴黎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而後更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共同演出《海灘》The Beach,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近期重要代表作有《八美圖》8 Women、《巴黎換換愛》The Valet、《我們來接吻》Shall We Kiss等。
 
2012 情慾凡爾賽(Farewell, My Queen)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