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蓋布瑞拜恩
蓋布瑞拜恩
Gabriel Byrne
 
蓋布瑞拜恩(Gabriel Byrne)是好萊塢中少見的愛爾蘭裔演員,先後演過《刺激驚爆點》(The Usual Suspect)、《你看見死亡的顏色嗎?》(Dead Man)、《浮華新世界》(Vanity Fair)等賣座大片而竄紅,曾演過六十多部電影及影集,並先後獲得金球獎及艾美獎最佳男演員的提名。近期他在坎城競賽片《記憶乍響》(Louder Than Bombs)與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真情尬戲,扮起慈祥父親深具說服力,更助他出飾新片《哈佛沒有教的幸福課》資優生父親的角色。

拜恩在《哈佛沒教的幸福課》扮起「地表最強慈父」,不僅一手養大女兒凱莉,更將她送上人人稱羡的哈佛大學,即便分隔兩地,但他的心思一刻都不離女兒,無論生活開銷、找工作,甚至連心理健康都照顧得無微不至。當他得知女兒遭前男友急甩,還直飛紐約找對方理論,一見面二話不說就猛K,獲《時人雜誌》(People)及《娛樂週刊》(Entertainment Weekly)雙雙選為「百大性感男人」。


1950年5月12日生於愛爾蘭都柏林,好萊塢中少見的愛爾蘭裔演員,從影至今演出超過六十部電影及影集,並先後獲得金球獎及艾美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大學時期主修考古學和語言學,並熱衷於足球。畢業後一度從事考古工作,卻依然對文學及寫作保有高度熱忱。1979年開始參與劇場演出,開啟演員之路,接連參與電視、電影演出。1981年首次參與電影演出,與連恩尼遜合作推出以英王亞瑟為題的作品【神劍】。之後接連演出【刺激驚爆點】、【你看見死亡的顏色嗎?】、【浮華新世界】等賣座大片而竄紅。2008年以影集【治療中,請勿打擾】榮獲金球獎影集類最佳男主角獎。2015年在坎城影展競賽片【記憶乍響】與伊莎貝雨蓓的精采對手戲,更是讓影迷印象深刻。近期大銀幕作品還有【哈佛沒教的幸福課】、【宿怨】等片。在【大眾情人之死】中飾演曾經風光不已、豔福深厚,如今卻飽受婚姻和酗酒問題所苦的大學教授山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