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吉田惠輔
吉田惠輔
Keisuke Yoshida
 
吉田惠輔(Keisuke Yoshida),1975年5月5日出生於日本崎玉縣。畢業於東京視覺藝術學校的他,求學期間便開始製作獨立電影,並加入名導塚本晉也的拍片團隊。不過相較其他人都搶著做導演助理,他反而自願擔任燈光師。細究原因,其實是因為他在拍片的時候,往往不清楚該如何運用燈光及音響效果,所以他才特地親自擔任燈光師,藉此實踐研習。他曾在塚本晉也諸多名作如【六月之蛇】、【惡夢探偵】中負責燈光,同時也為一些音樂錄影帶及廣告作品設計燈光效果。
 
2006年,他以【未熟之夏】作為導演處女作。這部不到一小時的作品,隨即榮獲同年夕張國際奇幻影展非公映競賽單元的最佳影片。接著他又執導【書桌裡的秘密】、【咖啡館的故事】兩部劇情長片,尤其【咖啡館的故事】更是由他撰寫同名小說,並翻拍成電影。2010年推出第三部劇情長片【三角】,講述一段尷尬又微妙的男女三角戀情,並以輕鬆詼諧的敘事手法,勾勒出人性的弱點及生活樣貌,廣受觀眾好評。值得一提的是,細數吉田以往作品,往往都以女性作為主角,延續到2013年的【轅馬小姐和大嘴巴】及【麥子小姐】也都是如此。
 
吉田於2014年翻拍人氣漫畫改編的【銀之匙】,可說是他首度執導改編作品,並首度著重在男主角的描繪,更是他第一部在日本大規模院線上映的導演作品。對於有這麼多的「第一次」,吉田也不諱言自己非常緊張,但身為原著作者荒川弘的粉絲,他也倍感榮幸有機會執導這部他很喜愛的作品。而透過他獨樹一格的導演手法,本片最後將以什麼樣的面貌呈現,也讓影迷引頸期盼。
 
【吉田惠輔作品年表】
2006 《未熟之夏》
2006 《書桌裡的秘密》
2008 《咖啡館的故事》
2010 《三角》
2013 《轅馬小姐和大嘴巴》
2013 《麥子小姐》
2014 《銀之匙》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