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尼可拉科斯特瓦多
尼可拉科斯特瓦多
Nikolaj Coster-Waldau
 
尼可拉科斯特瓦多(Nikolaj Coster-Waldau)1993年從丹麥國家戲劇學校畢業後,開始參與電視與劇場演出。畢業隔年,他即挑大樑演出驚悚片《守夜人》(Nattevagten),該片不僅在各大影展屢屢獲獎,也讓科斯特瓦多一舉打開知名度。

在家鄉影壇站穩腳步後,科斯特瓦多被好萊塢大導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相中,演出電影《黑鷹計劃》(Black Hawk Down),自此穿梭於丹麥與好萊塢發展。在2011年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中,科斯特瓦多以深情的「弒君者」詹姆蘭尼斯特一角在全球爆紅,勇於挑戰各種戲路的他,之後的作品如:驚悚片《母侵》(Mama)、動作片《遺落戰境》(OBLIVION)、愛情喜劇《婦仇者聯盟》(The Other Woman),更是部部皆創下票房佳績。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