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潔西卡崔絲妲
潔西卡崔絲妲
Jessica Chastain
 
1977年3月24日出生於美國加州沙加緬度,在加州北部的郊區長大。她的母親是素食廚師,繼父是消防員。她在九歲時迷上舞蹈,並在十三歲時加入舞蹈團,之後更加入劇團,並在舊金山灣區巡演莎士比亞戲劇。之後,她獲得知名電影人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的獎學金,因而進入茱莉亞學院戲劇系就讀。在學院的最後一年,電視台編導喬恩威爾斯(John Wells)邀她參與節目演出,她隨後則接連演出【急診室的春天】(ER)、【法律與秩序:陪審團】(Law & Order: Trial by Jury)、【偵探小天后】(Veronica Mars)等劇。同時她也參與許多經典舞台劇演出,包括【櫻桃園】(The Cherry Orchard)、【羅德尼的妻子】(Rodney's Wife)、【莎樂美】(Salome)、【奧賽羅】(Othello)等劇。
 
2008年,她首度主演電影【喬琳娜】(Jolene),將女主角追尋自我的過程詮釋得絲絲入扣,還因此榮獲西雅圖影展最佳女主角獎肯定。她在2011年也接演【永生樹】(The Tree of Life)、【姊妹】(The Help)等片,更因為【姊妹】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提名,自此成為好萊塢備受看好的實力派女演員,作品橫跨舞台、電視與電影。尤其2012年更是她的事業巔峰,一年內被提名60個大大小小獎項;其中她在電影【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中飾演一位獵殺賓拉登的美國探員,內斂又具爆發力的演出,讓她榮獲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女主角獎肯定。
 
之後,她也持續參與多部叫好叫座的電影,包括2014年的【星際效應】(Interstellar)、2015年的【絕地救援】(The Martian)與2016年的【攻敵必救】(Miss Sloane)等片,尤其她更以【攻敵必救】的精湛演出,讓她再度獲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提名。而她在2017年的最新作品【決勝女王】當中,以高度氣場深度詮釋這位「撲克女王」的各種面向。魅力與實力兼具的演出,讓她再度成為奧斯卡女主角熱門人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