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華薇莉泰德奇
華薇莉泰德奇
Valeria Bruni Tedeschi
 
1964年出生的華薇莉泰德奇(Valeria Bruni Tedeschi)是義法混血,她出身義大利貴族世家,後因政治動盪而舉家遷至法國。她的模特兒妹妹在法國時,因結識薩柯奇(Nicolas Sarkozy)而搖身成為法國第一夫人。顯赫的家世背景,使得華薇莉泰德奇的從影之路,總透著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奇,就連她與法國花美男路易卡瑞(Louis Garrel)的一段忘年愛情,都因此成為媒體與影壇的注目焦點!

華薇莉泰德奇1986年跨入影壇,至今已參與超過80部電影的演出。1994年,她以電影《凡人無鮮事》(There’s Nothing Special About Normal People)勇奪法國凱撒獎最佳新人以及盧卡諾影展影后,一時之間聲名大噪。然而,真正讓華薇莉泰德奇搖身成為影迷心中銀幕女神的,則是1998年的電影《愛我就搭火車》(Those Who Love Me Can Take the Train)。2004年,由法國名導歐容(Francois Ozon)執導的電影《愛情賞味期》(5X2),則將華薇莉泰德奇一舉推上威尼斯影后寶座!

華薇莉泰德奇同時也是位全方位的電影才女,2003年她演而優則導,處女作《一頭駱駝更容易》(It’s Easier for a Camel…)即一鳴驚人地奪下紐約翠貝卡影展(Tribeca Film Festival)最佳新導演大獎,並讓身兼女主角的她再添一座影后紀錄;而她最新導演作品《我曾擁有那座城堡》(A Castle in Italy),更入選2013年坎城影展競賽單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