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莎莉麥克琳
莎莉麥克琳
Shirley MacLaine
 
莎莉麥克琳輝煌的演藝事業中,她參與演出過超過五十部電影長片,拿過一座奧斯卡金像獎、六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六度獲得艾美獎提名、獲得七座金球獎--包括一座Cecil B. DeMille終身成就獎,也擁有國際暢銷作家的頭銜。麥克琳在2012年六月獲得聲譽卓著的美國電影學院表揚,獲頒美國電影學院終身成就獎。她最近參與的演出包括了由理察林克雷特執導、傑克布萊克和馬修麥康納主演的【胖尼殺很大】(Bernie); 並在由朱利安‧費羅斯擔任製作人、瑪姬史密斯和伊莉莎白麥高文主演的黃金時段艾美獎得獎影集《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裡,客串演出珂拉·考利的母親; 麥克琳也於全球巡迴演出她的一人舞台劇,該劇融合了她過去主演的電影片段,她也分享了她個人不凡的生活、事業和靈性之旅。

2011年秋天,麥克琳於法國電影資料館,由法國文化與傳播部部長Frederic Mitterrand手中,獲頒法國最著名的文化獎項--法國榮譽勳位勳章。她於2008年出版了暢銷書「Sage-Ing While Age-Ing」,接著在2011年4月5日,她出版了她最新的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書「莎莉‧麥克琳笑看人生」(I’m Over All That – And Other Confessions)。她也參與了全明星陣容的電影【情人節快樂】(Valentine’s Day)以及Lifetime頻道所製作的電視電影【香奈兒的祕密】(Coco Chanel)的演出,後者為她贏得了一項金球獎提名及一座演員工會獎。
麥克琳的演藝事業開始於五零年代,曾於百老滙重製音樂劇「奧克拉荷馬!」(Oklahoma!)中跳舞。她的大銀幕處女秀則是於希區考克的電影【怪屍案】(The Trouble With Harry),為她贏得了1955年金球獎「年度新進女演員」。同時,她在【魂斷情天】(Some Come Running)中的演出,也讓她首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並再度獲得金球獎提名。她也與奧戴麗赫本一起演出電影【雙姝怨】(The Children’s Hour),該片根據莉莉安海爾曼的同名劇作改編而成。麥克琳演藝生涯的第二座奧斯卡金像獎提名,來自與傑克李蒙主演、比利懷德執導的得獎電影【公寓春光】。她在1963年因【愛瑪姑娘】(Irma La Douce)再度與李蒙和懷德合作,又獲得了另一次的奧斯卡金像獎提名。

1975年,麥克琳製片與主演的紀錄片【The Other Half Of The Sky: A China Memoir】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使她第四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提名。兩年後,她以【轉捩點】(The Turning Point)中的演出再次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1983年,麥克琳終於以【親密關係】(Terms Of Endearment)中的演出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殊榮。而後於1989年,她也以【琴韻動我心】(Madame Sousatzka)中的演出獲得金球獎。1998年,麥克琳獲頒金球獎Cecil B. DeMille終身成就獎。

           麥克琳還參與了其他其他知名電影的演出,如與茱麗亞羅勃茲搭檔演出【鋼木蘭】(Steel Magnolias)、與梅莉史翠普搭檔演出【來自邊緣的明信片】(Postcards From The Edge)、與卡麥蓉迪亞和東尼克蕾特搭檔演出【偷穿高跟鞋】(In Her Shoes)及與珍妮佛安妮斯頓和凱文科斯納搭檔演出【當真愛碰上八卦】(Rumor Has It)。

麥克琳的電視演出則包括了電視電影【這些老婆娘】(These Old Broads)、【卡蘿萊娜】(Carolina)和【Salem Witch Trials】。她也在講述美國化妝品直銷女王玫琳凱故事的CBS迷你劇集《女人之戰》(Hell On Heels: The Battle Of Mary Kay)中擔綱演出。

           麥克琳長期為自由人權、女權、靈性修煉發言,因虔誠信仰轉世再生、天使、水晶的力量及其他新世紀信仰而出名。在「Out On A Limb」和「Dancing In The Night」兩本書中,她詳盡地闡述了這些議題及她的好萊塢生涯。麥克琳的其他著作包括「The Camino」和「Out On A Leash」都暢銷全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