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史提夫麥昆
史提夫麥昆
Steve McQueen
 


●生日:1969年10月9日
●出生地:英國倫敦
●代表作:
 2008年《飢餓》Hunger、
 2011年《性愛成癮的男人》Shame
 2013年《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
●獲獎紀錄:
 2008年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飢餓》、
 2013年
第38屆多倫多影展最高榮譽「人民選擇獎」《自由之心》
 2013年金球獎最佳劇情片《自由之心》
 2013年美國製片人公會獎最佳影片《自由之心》
 2013年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影片《自由之心》
 2013年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和最佳女配角《自由之心》
●簡歷:
  史提夫麥昆在西倫敦長大,雖然中學時代的教育環境並不好,但藉著自己的天賦,他在大學階段接受了完整的藝術訓練。整個一九九○年代,麥昆一直活躍在當代視覺藝術界,同時拍攝了多部電影短片,這些短片都具有極強的實驗風格,為他日後的電影長片創作打下了紮實的基礎。
  1999年,麥昆獲得了英國當代藝術最高獎項特納獎(Turner Prize)。2008年,年近四十歲的麥昆拍攝了電影處女作《饑餓》,影片在坎城影展放映時獲得了強烈的迴響,他也順利的被英國電影界視為閃耀的電影新人。2011年,麥昆執導的第二部作品《性愛成癮的男人》在威尼斯影展放映後同樣反應熱烈,觀眾與影評人都被男主角麥克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的精彩表現所震懾。
  2013年作品《自由之心》獲得廣泛讚譽,並贏得第38屆多倫多影展最高榮譽「人民選擇獎」、金球獎最佳劇情片、美國製片人公會獎最佳影片和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影片,以及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和最佳女配角三個獎,麥奎因也因此成為首位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非裔電影導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