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阿黛兒艾薩卓普洛斯
阿黛兒艾薩卓普洛斯
Adèle Exarchopoulos
 
●出生年月:1993年11月22日
●出生地:法國巴黎
●代表作:2013年《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Blue Is the Warmest Colour
●獲獎作品:2013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簡介:阿黛兒艾薩卓普洛斯在法國巴黎的第19區長大,她的父親是吉他老師,母親是護士,祖父是希臘人,不過她本人與希臘沒有任何關係,也不會說希臘語。艾薩卓普洛斯幼年的時候性格非常害羞,父母害怕她會患上自閉症,所以把她送到表演訓練班,目的是讓她變得外向一點。
沒想到,在表演班,艾薩卓普洛斯不僅變得開朗了,而且真的愛上了表演。2005年,她演出了電影處女作《Martha》。2006年她被一位經紀人相中,在引介之下,演出了警探題材的熱門法國電視影集「R.I.S, police scientifique」。
2007年,她演出了劇情片《Boxes》,在片中她扮演了女兒一角,這是她第一個有份量的銀幕角色。2008年,她又演出了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主演的奇幻家庭片《Les Enfants de Timpelbach》。
2010年演出了歷史題材的影片《巴黎圍城風暴》The Round-Up。這一系列的電影可以說是始終在為艾薩卓普洛斯積蓄著能量,直到2013年《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的大爆發。因為影片獲得了坎城影展金棕櫚獎,艾薩卓普洛斯作為影片的第一女主角,一夜之間成為全球矚目的新人。而她最新在台灣上映的新片也正是這部影迷熱切期盼的年度藝術佳片《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才19歲就獲得眾人矚目的阿黛兒,連李安導演都心疼她未來的星路可能會很艱辛,但是對阿黛兒來說因為主演《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一片使得她成為媒體寵兒猶如夢境一般。在《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中她出色的演技掌握女主角內心的衝突、寂寞和渴望愛情的種種情緒,同時毫不扭捏的演出火辣的性愛場面,成熟的演技確實驚艷四座。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