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林育賢
林育賢
Yu-Hsien Lin
 
宜蘭出生的林育賢,從事台灣電影幕後工作經歷編導剪數年,作品經常以幽默風趣的快節奏手法,呈現個人對社會人文的細膩觀察,趣味中帶有豐富的省思。

2005年拍攝首部紀錄長片《翻滾吧!男孩》,創下台灣首輪戲院上映長達三個月的票房成績,並一舉拿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殊榮,將「翻滾精神」深植在全台灣觀眾的心中。2007年帶著翻滾男孩們前往大陸移地訓練之旅,看著兩地孩子辛苦的追逐體操夢,林育賢有了拍攝續集的想法,希望可以持續追蹤這些孩子十年,期望在2016年前進奧運。

「有夢就去追,不要覺得累,但現實是殘酷的,追逐夢想需要付出極大的代價!」在歷經數年的低潮沉淺,嚐盡人情冷暖,逐漸累積的創作能量讓林育賢決心奮力一搏,展開「翻滾三部曲」的計畫,第二部曲【翻滾吧!阿信】採用了劇情片的形式,描述親哥哥阿信教練90年代青少年成長故事,「哪怕只有一次機會,都要用盡全力」的精神勢必再度激發全台觀眾尋求翻身的動力。創下全台近八千萬票房,並將「阿信精神」翻滾全世界。2016年執導《謊言西西里》首度跨國合作,並與韓國男神李準基、金馬影后周冬雨合作。今年,男孩們從奧運回來,林育賢導演沒有忘記當年的信念,交出經歷十二年的真實記錄《翻滾吧!男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