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竹野內豐
竹野內豐
Yutaka Takenouchi
 
●生日:1971年01月02日
●出生地:日本東京都調布市
●代表作:
 1995年「白色之戀」、
 1996年「長假」、
 1997年「海灘男孩」、
 1997年「理想的結婚」、
 2001年《冷靜與熱情之間》、
 2011年《太平洋的奇蹟》
●獲獎紀錄:
 1996年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長假」、
 2011年藍絲帶獎最佳男主角《太平洋的奇蹟》




  1971年1月2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高中即開始擔任模特兒工作,出道作品為電視劇【初出茅廬】,隔年演出電視劇【白色之戀】打開知名度,1996年以經典電視劇【長假】獲得日劇學院獎最佳男配角獎,廣獲女性觀眾喜愛。1997年跟反町隆史合演的電視劇【海灘男孩】,演藝生涯攀上顛峰。同年和常盤貴子演出電視劇【理想的結婚】,讓他被女性觀眾選為「最想和他結婚的男人」。知名電視作品還包括【網路情人】、【奉子成婚】、【熱血校園】、【BOSS女王】、【不毛地帶】、【流星】、【再一次求婚】等。

  竹野內豐在2001年首度進軍大銀幕,與陳慧琳演出【冷靜與熱情之間】,不僅票房賣座,更讓他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2011年為了演出【太平洋的奇蹟】,在短期內減重五公斤,並接受嚴格的軍事訓練,該片讓他登上日本藍絲帶電影獎影帝,成為日本少數兼具偶像魅力和演技實力的男星。近期作品有【謝罪大王】以及【正宗哥吉拉】。
 
最後的食譜:麒麟之舌(Last Recipe)
2014 西野的戀愛與冒險(The Tale of Nishino)
2015 盜愛之家(At Home)
2016 正宗哥吉拉(Shin Godzilla)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