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西島秀俊
西島秀俊
Hidetoshi Nishijima
 
●出生年月:1971年3月29日
●出生地:日本東京
●代表作:2002年《玩偶》Dolls、
2002年《東京變奏曲》Tokyo Sora、
2005年《藏屍樓》Loft、
2010年《再見,總有一天》Saying good-bye, oneday
●簡介:西島秀俊是橫跨影視、舞台、廣告界的多棲演員。與近幾十年來眾多的日本明星一樣,西島也沒有接受過專業的訓練,他高中畢業後考入橫濱國立大學工學部,之後就開始對表演產生了興趣,而他那俊秀的外形也很容易讓他獲得外界矚目。大學一年級時參加了渡邊經紀公司的試鏡,1992年首次正式演出連續劇「刑事純情派5」而進入演藝圈。1993年因為演出青春偶像風格日劇「愛情白皮書」而一舉成名。不過西島沒有像通常的日本年輕演員那樣,過於戀棧電視界,而是有目的的儘量演出一些高品質的電影。1995年,他就在大導演崔洋一的懸疑片《馬可斯山》Marks中扮演了一個戲份不多,卻很有深度的角色。1998他又在黑澤清執導的喜劇片《人間合格》License to Live中擔綱主演。2001年,他演出了利重剛執導的《睡蓮》Chloe,影片入圍了柏林影展競賽單元。
2002年,西島被日本電影界重量級人物北野武相中,演出了《玩偶》,此片後來成為他重要的代表作。同年他演出的《東京變奏曲》也大獲好評。這幾部與愛情有關的電影,顯示出西島在演繹苦情男方面的高超能力。這之後他演了不少類似這樣的電影,比如2005年石川寬執導、與兩大實力派女星宮崎葵、永作博美合作的《我喜歡你》Su-ki-da。另外西島演出的一些恐怖驚悚片品質也很高,比如與黑澤清合作的《藏屍樓》、與深川榮洋合作的《偷窺者》Makiguri no ana等。西島最近在台上映的新片是《女人沉睡時》While the Women are Sleeping以及《恐怖鄰人》Creepy。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