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湯瑪斯凡提伯格
湯瑪斯凡提伯格
Thomas Vinterberg
 
●出生地:丹麥哥本哈根
●代表作:1998年《那一個晚上》The Celebration、2010年《傷心潛水艇》Submarino、2012年的《謊言的烙印》The Hunt
●獲獎記錄:1998年坎城
影展評審團獎(《那一個晚上》)
●簡介:湯瑪斯凡提柏格是當代丹麥影壇最重要的電影人之一,他也是一九九○年代晚期著名的「逗馬95」(Dogme 95)電影運動的核心成
員。凡提柏格進入電影圈是受到他當影評人的父親的影響,自丹麥國立電影學院畢業後他就投入了電影創作。1998年上映的大膽挑戰禁忌的家庭倫理片《那一個晚上》The Celebration讓凡提柏格在國際影壇獲得了一席之地。這部電影也是逗馬運動最重要的代表作之一。不過凡提柏格之後的創作漸漸陷入低潮,《愛在大雪紛飛時》It's All About Love、《性、手槍、俱樂部》Dear Wendy等影片,不論題材還是國籍所屬,總是不盡如人意。直到2010年,凡提柏格以《傷心潛水艇》Submarino重新聚焦他最熟悉的家庭題材,才終於回歸正道。2012年的倫理片《謊言的烙印》更是獲得了全世界影壇的討論。凡提柏格最新影片為英倫古典題材電影《遠離塵囂:珍愛相隨》Far from the Madding Crowd。

 
2010 傷心潛水艇(Submarino)
2012 謊言的烙印(The Hunt)
2015 遠離塵囂:珍愛相隨(Far From The Madding Crowd)
2016 丹麥共居生活(The Commune)
2018 庫爾斯克號:深海救援(Kursk)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