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毛舜筠
毛舜筠
Teresa Mo Sun-Kwan
 


毛舜筠出身自麗的電視,繼而在佳藝電視之重頭劇「紅樓夢」當中飾演林黛玉。她於1981年正式在無線電視台亮相,於1984年的「鹿鼎記」飾演沐劍屏,翌年則在「楊家將」當中飾演楊三娘。她在八零年代末期開始嶄露頭角,並在諸多劇集當中擔綱主角,尤其「他來自江湖」一劇更使她聲名大噪。也就在這個時候,她開始以喜劇作為演出定位。
 
1991年加入影壇主力拍攝電影,主要以喜劇演出為主,而最為人熟悉、且最成功的作品,莫過就是1992年與張國榮合作的《家有囍事》,當時以高達4900萬港元的票房打破歷史紀錄。此外,她也多次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與女配角獎項,並於2006年以《早熟》勇奪第二十五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肯定。電影演出作品還有《92黑玫瑰對黑玫瑰》、《黃飛鴻對黃飛鴻》、《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大丈夫》、《心想事成》、《老港正傳》等片。
 
2013 百星酒店(Hotel Deluxe)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