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丹尼布恩
丹尼布恩
Dany Boon
 


1966年生於法國北方的諾爾省,是法國影壇最夯的A咖喜劇巨星。相貌憨厚的他,早年從動畫配音和街頭賣藝開始他的喜劇生涯,直到二十六歲獲得電視製作人賞識,逐步成為法國最受歡迎的脫口秀喜劇明星,並開始跨足影壇。2006年與蓋德艾麥漢合作電影《巴黎換換愛》,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尤其布恩才華洋溢,不僅會演戲,也很會寫作並導戲。2008年由他自編自導自演的喜劇片《歡迎來北方》,上映後便勢如破竹,並在法國創下驚人六十億台幣票房紀錄,也可謂目前法國票房最高、也最成功的法國電影。該片一舉刷新影史紀錄後瞬間爆紅,使他成為超級A咖,無疑為目前全歐洲身價最高的男性演員之一。布恩在2012年最新主演作品《真愛找冤家》當中,與德國名模級演員黛安克魯格首度合作搞笑談愛,飾演一位害羞憨厚的旅遊書作家,再度展現他精湛的喜劇功力。
 
2009 異想奇謀:B咖的拯救世界大作戰(Micmacs)
2012 真愛找冤家(Fly Me to the Moon)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