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提爾史威格
提爾史威格
Til Schweiger
 


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1963年出生於德國,大學時主修德文,父母都是老師的他,卻選擇進入電影這個夢工廠。入行以後,憑藉著帥氣外型迅速竄紅,甚至還曾登上德國性感男星票選榜首,可說是名符其實的全民情聖。他之後更打入好萊塢,演出多部好萊塢電影,近期則是在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的《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有著亮眼演出。
 
這位德國才子的成就可不僅於此,提爾史威格在電影製作的才華也有目共睹,1996年即以昆汀塔倫提諾電影處女作《霸道橫行》Reservoir Dogs裡的主角為名,與好友合組Mr. Brown Entertainment電影公司。其擔綱製片人的創業作《敲開天國之門》Knockin’ on Heaven’s Door即一鳴驚人地刷新年度開票紀錄。2005年更以版權熱銷美國的愛情喜劇《赤足情緣》Barefoot,打造公司成立以來的里程碑。
 
集編、導、演、製等多重身份於一身的提爾史威格,可說是德國影壇近十年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他在2008年靠著自編自導自演的愛情喜劇《沒有耳朵的兔子》Rabbit Without Ears震撼德國影壇,平地一聲雷創下天方夜譚般的二十八億台幣票房佳績,並一舉囊括德國斑比獎、巴伐利亞電影獎以及德國喜劇獎等六項大獎,成為年度最受矚目的風雲人物。
 
而根據德國電影促進署(FFA)自1968年以來的統計資料,單單提爾史威格一人所帶來的觀影人潮,更在德國影史上高居第一,隻手帶領德國電影敲開商業復興大門,堪稱是德國影壇真正的超級巨星。

 
 
2009 沒有耳朵的兔子2(Rabbit Without Ears 2)
2011 熱戀攻心(Men in the City 2)
2009 沒有耳朵的兔子2(Rabbit Without Ears 2)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